物理学系组织师范生赴齐文化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80

为深入了解齐文化的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领悟尊贤尚功、开放包容思想精髓了解世界上第一所官办大学——稷下学宫的历史和发展10月22日下午,由物理学系教师李佰卓、辅导员张继武带队,全体2021级物理师范生赴淄博临淄齐文化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参观过程中,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仔细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展品,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深入了解了齐文化发展的起源和兴起的演变过程。在参观百家争鸣的殿堂——稷下学宫时,大家较为直观的感受到了世界上第一所官办大学创建历史,以及对后世教育产生的深远影响。

齐文化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陈、保护、研究、教育、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原齐国故城遗址博物馆齐文化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展厅是以齐国故都八百年的兴衰变迁为基点,由历史陈列与专题陈列组成。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有幸亲眼目睹了齐文化的瑰宝和辉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齐文化的内涵和历史。大家在对历史的回望和思考过程中汲取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涵养了教育情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将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