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为紧密家校沟通联系,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聚首云端话就业,家校合力筑未来”线上家长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出席。全体2024届本硕毕业生家长和学生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冰代表学院致辞,她讲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意义,代表学院发出了家校共育,助力升学就业的倡议,希望一起努力帮助同学们在毕业季里都能如愿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赛道。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玉萍分析了2024年的就业形势、通报了物光学院近两年就业情况和2024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意向调研数据,为全体毕业生将来就业选择提供指引参考。

 学院副院长尹广超就毕业生最后一个学期相关教学任务安进行了介。他指出,毕业生们在完成研究生复试或就职面试的同时,要跟随指导教师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对自身是否达到毕业要求进行最后查缺补漏,保证如期顺利毕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晨讲了2024年上半年就业工作安排和一些注意事项,他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求职就业、升学的日程安排,并针对不同选择发展方向的同学了三点意见建议。此外,他还就学生求职就业、考研复试等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安全风险问题,向家长和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提醒。会议最后,老师们与家长们围绕学生升学就业进行了交流讨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保证广大毕业生们如期顺利找到工作或接受高一级学历的教育,是关乎毕业生一辈子的大事,也是家校双方共同的心愿。接下来,学院将凝聚全院老师们的资源和优势,强化家校联动,全力为毕业生们升学、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