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类大赛总结表彰暨2021级师范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10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确保本学期实习工作顺利展开227日下午,15号教学楼105教室召开2023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类大赛总结表彰暨2021级师范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柳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赵玉亮应邀参会学院院长孙玉萍出席会议全体实习指导教师以及2021级师范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尹广超主持。

会议伊始,物理学系主任杨兴华简要总结了我院师范生2023年度参加相关赛事情况。2023年我院师范生在各项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获奖数量及等级再创新高。随后,大会举行2023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类颁奖典礼。学院副院长尹广超宣读了第十一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和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教学技能赛的获奖名单,柳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赵玉亮、学院院长孙玉萍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尹广超强调,全体学生要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的实践教学能力,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会议第二项,赵玉亮书记为21级全体师范生做实习动员讲话。他指出,教育实习是学生人生阶段中的重要历练,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同学们要有心理准备去迎接挑战。希望同学们实习支教时,注意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换,调整好心态,综合锻炼沟通交流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魏书丽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对教育实习的看法与体会。她强调,实习是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的根本途径,大家要珍惜机会,不忘初心,尽快融入到实习学校的新环境中,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不断在教学实践中提升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20级优秀实习生代表钟昭与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收获他指出,实习过程中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详实记录听课记录,熟悉各位老师的授课风格,在实习过程中遇到困难或者不懂得地方要及时指导老师交流

通过此次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实习实践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目标与内容,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为2021级师范生教育实习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杨兴华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尹广超

终审:杨晨